曼哈頓驚爆恐襲 卡車猛衝自行車道已8死12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10月31日下午,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突發重大案件,一男子駕卡車蓄意衝入自行車道,導致至少8死12傷。警方已將事件定為恐怖襲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接管調查。

10月31日下午3點10分左右,在紐約曼哈頓下城哈德遜河(Hudson River)邊,一名男子駕駛輕型卡車(pickup truck)衝入自行車道,目前至少8人死亡,12人受傷。警方稱,司機事後手持兩把假槍跳車逃跑,但被警方擊中,目前已在警方押解下送往醫院治療。

多個執法部門表示,該事件正作為恐襲案件進行調查。據目擊者報告,男子作案時高喊伊斯蘭口號「真主至大」(Allahu Akbar)。

目前聯邦調查局的反恐聯合工作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已接管調查。

一名高級執法人員稱,襲擊者駕駛一輛家用出租卡車,在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附近的20個城市街區猛衝,並且撞擊了一輛校車。校車上有4人受了輕傷。

目前曼哈頓西側高速公路(West Side Highway)已經關閉,包括防爆小組在內的數百公務人員趕赴現場調查。目前並未發現有其他犯罪嫌疑人。

史岱文森高中的學生說,他們看到一名男子從卡車上射擊,然後沖向一輛校車。

一名目擊者稱,他看見司機駕駛白色卡車出現在在西街(West Street)和錢伯斯街(Chambers Street)一帶,與世界貿易中心紀念碑只隔幾個街區。當時學生們正在放學。

目前周圍的建築、包括史岱文森高中,都已被封鎖。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這是恐怖行為,而且是特別懦弱的恐怖行為」。

事件發生後,白思豪和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都立即趕往現場。川普總統接報後,也指示要不斷向他報告細節。

相關視頻:

相關視頻: 紐約曼哈頓卡車衝撞攻擊 至少8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