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八仙是在中国民间的众多神仙中,家喻户晓,影响最大的神仙,他们是汉钟离、张果老、铁拐李、韩湘子、曹国舅、吕洞宾、蓝采和、还有何仙姑。这八位神仙各有道术,法力无边。

有关他们的传说也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尤其是吴元泰的《东游记》所述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故事更是脍炙人口。

八仙在给西王母拜寿完毕,辞行之时,忽然望见东海白浪滔天,风涛拍岸,浩浩荡荡,无涯无际。洞宾说:“久闻东海广阔,其中海市蜃楼时有时出,不如今日我们乘兴东游,畅观其景怎么样?”铁拐说:“好啊。”果老说:“今日我醉了,还是另择日子吧。”

钟离说:“人不易齐,兴不易起,况且龙华会就在附近,从此处游过去,即赴了龙华会,又回家了,岂不一举两得?”众人皆称好。于是八仙辞别王母及众仙,飘飘东游而去。

铁拐李第一个过海。只见他把手中的拐杖抛入东海,拐杖象一叶小舟,浮在水面上,铁拐李自立其上,乘风逐浪到达了对岸。紧接着钟离将拂尘投入水中,站在拂尘上,稳稳当当地渡过了东海。

轮到果老时,只见他不紧不慢地将他的纸叠驴投入海中,张果老倒骑在驴背上,向众仙挥挥手,一会儿就到了对岸。何仙姑将荷花往水中一抛,顿时红光万道,伫立荷花之上,随波漂游到了对岸。

随后,洞宾以萧管,湘子以花篮,采和以大拍板,国舅以玉板投入海中,各自借助宝物大显神通,游过东海。

八位仙人告别了东海,逍遥自在地去赴神仙会了。

资料来源:《东游记》

──转自《正见网》 有删节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