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猴”创意 斗六漫游新玩法

【新唐人2017年10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第500期)到云林游览的民众,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认识古迹,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美味食品,游览的内容丰富有趣。

导览解说员VS.游客:“它有跟你说要干麻?好,成功了,好请点击发送讯息。”

拿出手机扫描游戏QR Code,游戏规则就是依照提示,找到藏在古迹建筑中的子,就能一边认识古迹,一边徒步玩游戏。

斗六太平老街建筑物可分为日本明治、大正、昭和三个时期,屋身立面采用巴洛克式风格建造,到现在已经有一百年历史。

导览解说员:“日本人当他殖民到其他国家的时候,他也想要效仿欧洲国家,就殖民到那里,我也要盖巴洛克建筑,所以在台湾太平老街上,才会看到那么多的巴洛克建筑。”

除了观赏老街外观,还有传承四代百年的棉被店,日本时代建造的行启纪念馆,推出一系列结合在地农产品的DIY活动,像是用越南春卷皮做成春卷,还有将NG文旦柚子与蜂蜜做成蜂蜜酿,解决农产品过剩问题。

市集负责人李宜倩:“用简单的方式,就可以解决一些,NG水果的浪费,不然这些文旦通常都是拿去做堆肥。”

导览团队成员徐立桀:“游程的部分大概是花了一个礼拜(时间),剩下一个礼拜开始去制作,把今天30位旅游包把它完成出来。”

这群年轻人,结合科技寻宝游戏与古迹巡礼搭配美食DIY,用自己的方式,介绍给来云林旅游的游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