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展 防碰撞概念车 气囊在外如蚕豆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讯】在东京车展上,一款防碰撞的概念车超级吸睛,因为气囊装在外面。一起来看一看。

这款微型概念车好像是卡通里面的造型,圆润的线条宛如一颗嫩绿的大蚕豆。外面覆盖着新一代的橡胶材料,十分柔软,可以膨胀或者收缩,吸收外部的撞击力。

丰田合成株式会社总经理TAKASHI ISHIKAWA:“我们把通常安在车内的安全气囊放在车外,在车头和保险杠的位置。觉得这样更安全。”

丰田合成株式会社制2013年就提出了这款概念车的设计。其独到之处在于,橡胶可以在电力下移动,改变车身形状;投射到橡胶上的LED灯可以对行人和其他车辆发出提醒信号。

车展参观者EICHI MORITA:“看上去很可爱,路上跑的车正面都很难看。像这样圆头的小车开出去,街头的景象就不一样了。”

这款车外面有一层软软的包裹,除了自身防刮蹭,如果不小心碰到行人,也会减少对行人的伤害。丰田公司计划2030年把这款车投放市场。

新唐人记者黎慕阳、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