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解密肯尼迪遇刺案 2800份文件公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7日讯】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事件已经过去50多年,至今仍迷雾重重。不过,白宫宣布,肯尼迪遇刺案密件将于26日傍晚公布,其中涉及2800多份文件。外界关注,案中隐藏的惊人秘密究竟有多少被曝光。

美联社报导,白宫于10月26日傍晚宣布,总统川普(特朗普)已核准公开2800份肯尼迪遇刺案密件,晚间将公诸于世,不过,如有窜改、涂黑过的文件不会曝光。

总统川普25日发推文中表示,“期待已久有关公布肯尼迪遇刺案密件的公布,明天将会发生,实在太有趣了。”根据“1992年肯尼迪暗杀纪录收集法案”(The 1992 Kennedy Assassination Records Collection Act)规定,数百万页包括众多的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调查档案文件等,在25年后,即2017年10月26日起,可以全部公开。

根据美国国会在1992年通过的一项决议,今年10月26日,是公开剩余肯尼迪机密文件的25年最后期限,而总统对是否公布密件有最终的决定权。

在肯尼迪遇刺文件记录公布之前,白宫发布川普签署的备忘录显示:“今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接受这些修改/修订,以避免对我们国家的安全造成潜在的、不可逆转的伤害。”

美国官员说,绝大多数修改要求来自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

肯尼迪遇刺案发生于1963年11月22日下午12:30(UTC:18:30),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费兹杰拉尔德·肯尼迪,在经过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迪利广场时被刺杀。

此案是上一个世纪最大的政治悬案。肯尼迪是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遇刺身亡的总统,也是第八位在任期内去世的总统,肯尼迪遇刺的消息不仅震惊了美国,甚至在20世纪世界史上留下了一个至今难以定论的迷。

事件发生后,首要嫌疑人被捕,他是枪手李·哈维·奥斯瓦尔德(Lee Harvey Oswald)。两天后,在警察的严密戒备中,转狱时,被当地的一家夜总会老板杰克·鲁比(Jack Ruby)开枪打死。鲁比本人也离奇患癌,病死于狱中,从此死无对证。

尽管该事件已经过去了近54年,但案件至今仍然存在着大量的疑点:在肯尼迪遇刺后的三年中,18名涉案重要证人相继死亡。到了1993年,更是有115名相关人士失去了他们的生命。

川普本人也曾在去年的大选中,指责初选竞争对手、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的父亲与该案件有关。

负责调查肯尼迪遇刺案的“华伦委员会”,经调查后,确认为是另一凶手、前海军陆战队员奥斯华(Lee Harvey Oswald)单独作案。不过,这个结论并没有平息一般人认为刺杀背后存在一个阴谋的想法。

福克斯新闻报导,最后这批文件包含任何爆炸性信息的概率很小,特别是关于是否另有他人参与谋杀的问题,但这些文件可以揭示一些关于奥斯瓦尔德在行凶6天前秘密访问墨西哥城的细节。

此前,关于肯尼迪遇刺案已经发布了大约30,000份文件,这些文件在国家档案馆网站上发布之前,被重新编辑。

CBS新闻引述专家们的话说,最后一批证据的发布,可以帮助消除对串谋的怀疑,至少可以消除一些疑虑。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视频: 肯尼迪遇刺机密档案 川普下令解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