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春华陈敏尔入京 粤沪渝书记皆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6日讯】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落幕后,官方公开25人政治局委员,习近平的心腹旧部多人“入局”。接下来,将有新一轮党政军人事任免公布,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和辽宁省委书记李希预计将调任上海、广东或重庆。而韩正已入常,胡春华、陈敏尔也将入京就职。

香港明报称,今届中央政治局成员仅有10人连任,另外15人都是新入局。从其组成显示,习近平将多名任职浙江、福建、上海等地的心腹旧部已提拔“入局”。

按照中共惯例,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新疆的书记,也必定是中央政治局委员。蔡奇、李鸿忠、陈敏尔、胡春华、陈全国应会分别留守北京、天津、重庆、广东、新疆。现任上海书记韩正“入常”,而重庆书记陈敏尔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都可能进京任职。

报导说,习的旧部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辽宁省委书记李希两人,有望调任粤沪渝3个重要省市。

58岁的李强是浙江瑞安人,在浙任职逾30年,是“之江新军”代表人物,而61岁的李希并做过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旧部甘肃省委书记李子奇秘书,李希2004年起先后转赴陕西、上海任职,2014年走辽宁任省长,翌年升任书记。

而胡春华和陈敏尔,一度被认为有望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甚至是中共“接班人”,此次只是分别留任政治局委员和循惯例“入局”。

依中共往届节奏,新一波党政军人事会在下周交接,并由此引发连串省委书记、省长的洗牌。还有一些高官会以出席公开活动的方式履新,如中宣部长、中组部长等,明年3月,中共国家机构领导人换届是第二波,然后又有一轮省部级的大洗牌。

消息称,胡春华将赴京任职,有可能接任国家副主席。而陈敏尔也将赴京任职,出任副总理一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