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席大法官: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比1857年支持奴隶制更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5日讯】美国阿拉巴马州前首席大法官摩尔(Roy Moore)表示,美国最高法院裁决同性恋结婚合法化,这简直比最高法院1857年决定坚持奴隶制度还糟。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谈点备忘录”(TPM)10月24日报导,摩尔因拒绝执行美国最高法院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裁决而遭到免职。他去年11月曾说,这一裁决甚至比1857年坚持奴隶制度那项裁决还糟。

1857年,美国最高法院裁决,黑人属于财产。美国学者普遍认为,这是美国最高法院历史上最糟的决定。摩尔说,这项决定违背宪法,并导致战争爆发并最终遭到颠覆。

但是,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在某种意义上甚至更糟,因为它强迫人们承认并非上帝规范的婚姻形式,这比强迫人们承认违宪更严重。而且,最高法院还规定几乎各州都要遵从,也就是说,各州法院必须废除婚姻的定义,才能使原来的法律满足同性结婚的需要。

他说,这不是在宪法规定范围内赋予或取消某种权力的问题,而是迫使基督徒放弃自己的宗教自由。

摩尔是在接受秉承宗教保守主义的“基督教紧急联盟”(Christian Emergency League)的播客采访时做出上述评论的。

2016年1月6日,时任阿拉巴马州首席大法官的摩尔下达行政令,要求该州验证法院的法官停止给同性恋颁发结婚证。他命令,在该州最高法院全体法官审议美国最高法院关于同性恋合法化决议的影响前,验证法院的法官应遵循本州宪法,该宪法明确定义: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

美国的传统价值观在奥巴马执政时期遭到严重破坏,包括同性恋结婚合法化、允许男女共用厕所,支持堕胎权等等。

川普就任总统后,坚持保守主义价值观,积极寻求回归传统。他签署了禁止堕胎令,废除“跨性别厕所令”,坚决反对同性恋结婚,并禁止变性人进军队服役。

10月13日,在华府2017年价值观选民峰会(Values Voters Summit)上,川普呼吁美国回归传统价值观。他表示,美国的基督教保守派正遭遇挑战,而“我们不崇拜政府,我们崇拜上帝”(We don’t worship government, we worship God)。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