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到墓碑上有硬币 千万别动它 原因揭秘

在很多国家,人们在墓园常常可以看到墓碑上被放置了一些硬币,这些硬币是什么用途呢?为什么不可以动呢?本文为您详细解释,下一次您看到这一景象就知道原因了!

特别的悼念

当你手捧鲜花,背着香烛、点心走进墓园的时候,你心中一定浮现出与世长辞的亲人安详温暖的面容。然而当你走过一排排墓碑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有些墓碑上面被放置了一枚或者数枚硬币,有的墓碑上甚至堆满了硬币。

这些硬币能移动吗?为什么这些墓碑上有硬币?我们可以为亲人墓碑上放硬币吗?

当你仔细观察,墓碑上被放置硬币的主人通常是一名阵亡士兵或者牺牲的军官,而向墓碑放置硬币的人,根据身份不同,放置的硬币面额也不同。

越战以来的美国文化

从古代中国,到古埃及、古罗马帝国,直到现代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国家都有对已故者表达敬意的不同礼仪与风俗。

在美国,从越战(1955年-1975年)开始,人们开始了一项新的习俗,那就是将硬币放在阵亡将士的墓碑上,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这里有一个原因。

越南战争发生的时候,正值美国国内政局动荡时期,所以民间对这场战争的态度呈现两极化,有的很支持,有的则非常反对,还有一些觉得不反对但也不支持。

因为民众的态度暧昧,很多阵亡将士的遗体运回国之后,并没有得到普遍的尊重与悼念。于是,从战场回国的将士和美国本土的军人,在悼念日都会前往阵亡将士的墓碑处帮助清扫一下落叶等,并在墓碑上放置一枚硬币,告慰亡灵,也让阵亡将士的家人知道,他们并不孤单,他们的亲人有很多人在乎。

从那时开始,就算是在民众普遍支持的战争中牺牲,或者丧命于车祸、疾病,只要是士兵的坟墓,人们都会在墓碑上放置一枚硬币,表达自己的悼念,也感谢已故的人生前为了保家卫国做出的牺牲。

不同面值硬币的不同意义

如果只是一名过路者为了表达对已故士兵的感谢,她/他只需要在墓碑上放置一枚一美分的硬币,就足以表达自己的感情。

如果你曾经与这位士兵同时服役,也就是已故者是你的同袍,那么你可以放一枚10美分的硬币。

如果已故的将士与你非常熟悉,甚至非常亲近,你可以放置其它你想放置的物品。

每隔一段时间,墓园的管理人员都会来收集这些硬币,并将它们汇总后赞助用于未来去世士兵或老兵下葬时的花销。

值得一提的是,在墓碑上放置硬币的作法,至今并没有官方的任何说法,包括政府与军方都没有给出自己的立场。所以这种作法是民间约定成俗的习惯。如今,这种习惯早已经跨越了大洋,在其它国家出现。

下一次如果您到墓园扫墓,看到墓碑上放置有硬币,还请不要移动它。如果可能,也请您放一枚一分钱的硬币,以表示对已故将士家人的鼓励与支持,并感谢军人为我们的和平所付出的一切。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