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到墓碑上有硬幣 千萬別動它 原因揭秘

在很多國家,人們在墓園常常可以看到墓碑上被放置了一些硬幣,這些硬幣是什麼用途呢?為什麼不可以動呢?本文為您詳細解釋,下一次您看到這一景象就知道原因了!

特別的悼念

當你手捧鮮花,背著香燭、點心走進墓園的時候,你心中一定浮現出與世長辭的親人安詳溫暖的面容。然而當你走過一排排墓碑的時候,你可能會看到有些墓碑上面被放置了一枚或者數枚硬幣,有的墓碑上甚至堆滿了硬幣。

這些硬幣能移動嗎?為什麼這些墓碑上有硬幣?我們可以為親人墓碑上放硬幣嗎?

當你仔細觀察,墓碑上被放置硬幣的主人通常是一名陣亡士兵或者犧牲的軍官,而向墓碑放置硬幣的人,根據身分不同,放置的硬幣面額也不同。

越戰以來的美國文化

從古代中國,到古埃及、古羅馬帝國,直到現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民族、每一個國家都有對已故者表達敬意的不同禮儀與風俗。

在美國,從越戰(1955年-1975年)開始,人們開始了一項新的習俗,那就是將硬幣放在陣亡將士的墓碑上,以表達對他們的感謝。這裡有一個原因。

越南戰爭發生的時候,正值美國國內政局動盪時期,所以民間對這場戰爭的態度呈現兩極化,有的很支持,有的則非常反對,還有一些覺得不反對但也不支持。

因為民眾的態度曖昧,很多陣亡將士的遺體運回國之後,並沒有得到普遍的尊重與悼念。於是,從戰場回國的將士和美國本土的軍人,在悼念日都會前往陣亡將士的墓碑處幫助清掃一下落葉等,並在墓碑上放置一枚硬幣,告慰亡靈,也讓陣亡將士的家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他們的親人有很多人在乎。

從那時開始,就算是在民眾普遍支持的戰爭中犧牲,或者喪命於車禍、疾病,只要是士兵的墳墓,人們都會在墓碑上放置一枚硬幣,表達自己的悼念,也感謝已故的人生前為了保家衛國做出的犧牲。

不同面值硬幣的不同意義

如果只是一名過路者為了表達對已故士兵的感謝,她/他只需要在墓碑上放置一枚一美分的硬幣,就足以表達自己的感情。

如果你曾經與這位士兵同時服役,也就是已故者是你的同袍,那麼你可以放一枚10美分的硬幣。

如果已故的將士與你非常熟悉,甚至非常親近,你可以放置其它你想放置的物品。

每隔一段時間,墓園的管理人員都會來收集這些硬幣,並將它們彙總後贊助用於未來去世士兵或老兵下葬時的花銷。

值得一提的是,在墓碑上放置硬幣的作法,至今並沒有官方的任何說法,包括政府與軍方都沒有給出自己的立場。所以這種作法是民間約定成俗的習慣。如今,這種習慣早已經跨越了大洋,在其它國家出現。

下一次如果您到墓園掃墓,看到墓碑上放置有硬幣,還請不要移動它。如果可能,也請您放一枚一分錢的硬幣,以表示對已故將士家人的鼓勵與支持,並感謝軍人為我們的和平所付出的一切。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