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公开肯尼迪遇刺案未解档案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根据1992年美国国会通过肯尼迪遇刺档案记录法,10月26日是向公众公布联邦辖内所有有关肯尼迪遇刺档案的最后日期。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六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将允许国家档案馆在国会的指令下,下周公布关于肯尼迪遭暗杀案件的还未解谜的3千份文件。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事件可以说是美国公众心中至今未消的伤痛,虽然已经过去50多年,但各界对此案依然十分关注。

周六(10月21日),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说,“鉴于得到进一步信息,作为总统,我将允许公开长期受阻止和保密的肯尼迪档案。”

白宫幕僚长凯利跟贴说,“民主党人凡事总想在背后操作,然后向美国大众撒谎。”他接着又补充道,“今天我们看看那些媒体如何把这件事政治化。”

1963年11月22日,李·奥斯瓦尔德(Lee Harvey Oswald)枪杀了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两天后,奥斯瓦尔德在警察的严密戒备中,被杰克·鲁比(Jack Ruby)开枪击毙。鲁比最后因癌症死于狱中,死前称被人下毒。一系列事件使肯尼迪遇刺案错综复杂,公众一直无法了解凶手作案动机。

李是独自作案,还是背后另有隐情,一直是外界争论的疑点之一。在行刺前李在墨西哥的旅程中访问了前苏联和古巴大使馆,做了什么?

此次预计公布的3000份机密文件,包括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关于此案的调查档案。很可能会对李的墨西哥行程有进一步的补充。

此前,国家档案馆(National Archives)已经发布超过30,000份被修改的相关文件。

不过,下周四(10月26日)是否会公布这批档案,仍存在变数。根据白宫的声明,如果情报机构给出强有力的理由,说明公布文档对执法层面或国家安全有重大影响,那么川普也有另一种选择。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