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300美金 加州农场仍难觅劳工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10月份是加州农场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不过,由加州农业联合会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有高达70%的农场正面临着劳工短缺的问题。即使提高时薪也很难雇用到足够的人手。

又到了收获的季节,稻谷、番茄、南瓜,每个农场都急需人手操作机械,进行采收。根据加州农业联合会(the California Farm Bureau Federation)的最新调查,在过去一年间,有69%的农场出现用工短缺的突出情况。与该组织在2012年所调查的结果相当。

调查还显示,尽管很多农场尝试调高日薪,让一些熟练的工人可以拿到每天200到300块美金的收入,有的还提供优厚的待遇和补贴,然而劳工短缺的情况并没有好转。有些农场主不得不加大农业机械化的投入,改变种植作物种类,甚至弃收。

加州一年四季温暖,是水果、坚果、蔬菜等作物的主要产地,同时畜牧业也十分发达,对农业劳动力的需求旺盛。加州农业联合会共有4.8万会员,只有3%的农场使用外国劳工。该组织希望国会能够允许更多持有H-2A农业工人签证的外国工人到美国从事临时或季节性农业工作。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