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难监控?苹果手表独立通话功能被砍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讯】苹果公司最近在中国市场又遇到新难题,第三代Apple Watch 的内置蜂窝网络通话新功能,突然被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叫停。外界认为,很可能因为这项新技术让中共无法对用户进行监控

作为今年苹果秋季发布会首个亮相的新品,第三代苹果手表的最大卖点,是它首次加入内置网络功能,可以摆脱手机和无线互联网,通过搭载eSIM技术,进行独立通话。而这一功能在中国仅限于中国联通的网络。

不过,好景不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19号报导,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联通告知,苹果手表3系列的蜂窝网络新功能已经被暂停。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从技术上,这个功能它给中共实名追踪用户信息进行监控,带来一些麻烦,同样它都是中共控制网络言论、监控网民信息的一个步骤。”

分析认为,中共工信部在研究出对这一系统的实名控制方案之前,不会允许苹果手表的蜂窝网络通话服务在全国广泛推行。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那就是禁止人们自由的交流,控制不住的它就强行取消嘛!新技术对当局的管控当然就是一个挑战,所以它自己也发展新技术怎么样去对付新挑战,有些它暂时对付不下来的它就采取强行措施。”

苹果公司今年被迫撤下在中国应用程序商店的虚拟专用网络(VPN)应用销售。去年则被迫关闭了在中国的网上电影租售iTunes及电子书iBooks业务。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子琦、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