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比白米更好 一定要吃糙米的理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0日讯】日本被称为玄,指的是稻榖脱去外壳后,留下胚芽与米糠的部分,而白米则是连胚芽与米糠都清除,只剩下胚乳的部分。市面上还有胚芽米、发芽糙米这类商品,为了照顾全家人的健康,糙米其实是比白米更好的选择!

的热量与白米差不多,但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糙米却是白米的好几倍!台湾童综合医院营养师杨舒涵就说,糙米的膳食纤维是白米的8倍、维生素E是10.83倍、维生素B1为7.6倍、烟碱酸6.88倍、维生素B6约8.5倍、钾3.17倍、钙2.6倍、镁5.58倍、磷2.85倍、铁3倍。

其中,膳食纤维可是预防便秘的重要元素,而维生素可以用来抗老化,维生素B是预防疲劳,更不用说,糙米中独特的铬,是可以增加脂肪代谢,跟保健视力,预防近视!

许多人知道吃糙米饭很健康,却不知道糙米饭哪里健康,也不知道糙米是怎么来的。除了大家熟知的富含膳食纤维,还有更多白米所没有的营养。跟着营养师兼料理研究家本城美智子一起来看看糙米的所有好处,更教你怎么煮糙米才会顺口好吃,轻松就能吃得健康!

米虽然因为种植技术和土壤环境不同,会有口感和品质的差异。但只要是稻米,该注意的选购细节都差不多,以下就是食材达人朱慧芳所整理的选米五要诀。

新米煮出来的饭比较软、比较Q且口感也较香甜,因此买米时要注意制造日期或出产日期。离碾米日期越近越新鲜,新鲜米的粉尘较少且透光度高,产生米虫概率也小。

糙米再经碾磨就是胚芽米,保留了维生素B、E和GABA质。对老人小孩而言,吃不惯糙米的话,胚芽米是不错的弹性选择。

从外地来的米光船运期就要一、两个月,且船上温度高,食物容易变质,也容易孳生细菌,新鲜度当然大大降低。台湾各地都有有机米销售班,他们的米都会送到农会去烘碾贩售,供消费者选购。

好米的外观应该是良好完整,米粒丰满坚硬,表面没有白粉,整体看去没有掺杂益色米或破损米粒。品质优良的米者出来的饭,在光照下粒粒分明且膨松柔软,非常好吃。

米的营养素大多在外层,米糠、米麸和胚芽是米粒中营养价值最高的部位。糙米只脱去了最外层的壳,保留了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脂肪,且糙米油之不含胆固醇,又富含抗老化的维生素E和调和自律神经的米糠醇。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