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免费校餐人人有?宗教学校要求公平对待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讯】纽约市在今年新学年宣布实施的免费午餐扩展计划,声称覆盖所有学生、没有资格审核。不过,一群有宗教信仰背景的学生却表示,他们没有获得免费午餐,希望能够被公平对待。

纽约市在9月6日宣布,从新学年开始,全市公立学校学生都可以参加由联邦资金资助的免费午餐计划。然而,一些犹太学生说他们没有获得这项权利。

Manhattan Day School学生Tyler Fischman:“我只想要符合我饮食习惯的犹太烹饪食物,我是说符合我的宗教规定的。而现在城市提供的免费午餐计划没有我的份。”

根据美国正统犹太会众联合会的数据,有超过3万犹太学校和穆斯林学校的学生,没有获得符合其宗教规定的食物。

纽约市议员Eric Ulrich:“为什么我们要歧视他们?为什么把他们当作二等公民?”背景画面))

纽约市议员Mark Levine:“今年的预算中有相当充足的资金用于免费午餐计划。”

如果不是资金问题,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孩子无法吃到犹太餐或者清真食物呢?

美国正统犹太会众联合会CEO Allen Fagin:“因为纽约市拒绝提供。实际上做到非常容易。”

艾伦·法宾认为,免费午餐项目只是问题的一点,目前纽约州的教育系统存在不公平。

美国正统犹太会众联合会CEO Allen Fagin:“纽约州大约有15%学生不在公立学校,这些学生仅能获得1%的州教育经费。”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