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城枪手试购曳光弹 黑夜瞄准杀伤力更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美国一位执法人员日前表示,调查发现,赌城血案枪手在大屠杀前曾试图购买曳光弹药,但因卖家缺货没有买到。如果枪手拥有曳光弹,那么枪击案的后果一定会更加严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6日报导,一位执法人员透露,枪手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几周前曾参观过凤凰城(Phoenix)地区的枪展,并打算购买一些曳光弹,即带烟火的子弹。这种子弹射击出去时,一路会留下光迹。

不过,所幸供应商无货可卖给帕多克,从而避免了后来更惨重的伤亡。10月1日晚,枪手没有使用曳光弹。

该执法人员表示,如果事发当晚帕多克使用曳光弹的话,他会更明确子弹要射向哪里,命中率也会更高。

CNN的执法分析师罗德里克(Art Roderick)解释,枪手如果想在黑暗中更准确地射击,通常会把曳光弹和非曳光弹混合起来使用,可能每5发子弹中含一发曳光弹。

罗德里克是美国法警局(US Marshals Service)前助理主任,他说,用这种方式射击,枪手可以不必瞄准某一特定目标,而是瞄准某一特定区域。如果帕多克买到了曳光弹,那么事发当晚的伤亡率一定会高出很多。

不过,CNN的另一位执法分析师表示,如果枪手使用曳光弹,那么警察也会更快确定他的位置。

帕多克预先在其所居住酒店房间的内外、窥测孔上都安装了摄像头,并为事后逃跑做了周密计划。但是,警方反应迅速,致使他的逃脱计划落空。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