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佛像遭黑手 惨被摸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5日讯】河南洛阳的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被誉为世界最伟大的古典艺术宝库,存有2300多个窟龛,10万多尊佛像,每天都吸引大批游客蜂拥而至。但不少游客伸手触摸佛像,导致大部分佛像被摸至发黑。

中国大陆十一长假,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的龙门石窟,迎来大批游客。陆媒说,10月2日,龙门石窟景区人满为患,游客蜂拥而至。不过,一些雕刻精美的佛像惨遭“黑手”,被游客轮流抚摸,整个佛像被摸得黝黑发亮。

对此,不少网民怒斥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文物长期磨损,慢慢看不出原样了”、“如此亵渎佛像,不变黑才怪”。

维基百科介绍: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级旅游景区,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现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 2000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