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2020年攻打台湾?专家如是说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美国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撰写的新书《中国的侵略威胁》(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最近刚刚出版。书中披露中共军方为2020年夺取台湾拟定了秘密作战计划。不过有专家表示,中共不大可能在2020年武力攻台。

《华盛顿自由灯塔》10月3号报导了《中国的侵略威胁》一书有关内容。由中共军队起草的这份秘密战争计划,被称为“联合攻岛行动”,包括封锁与轰炸、两栖登陆,以及地面作战等3个阶段。据称届时中共军队将进行海上及空中封锁,然后发起两栖海岸登陆攻击,预计使用40万军人。

据书中描述,攻岛行动的轰炸目标,包括台湾领导人在内,台北总统府及其他政府领导层总部都是攻击对象,而且中共军队将用突击队绑架或杀死台湾重要政治军事领导人、武器专家及科学家等。

新书说,中共全面入侵台湾的计划几乎肯定将会失败,但中共军队仍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现在中共对台湾是骑虎难下。它想吃台湾,可是它的军事力量吃不下去,首先它的士兵、军官不愿意打仗,贪污腐败。书里边不讲,中共自己本身的军队什么力量,它随时可以写计划,可是这个计划能不能实行我持非常大的怀疑态度。”

习近平2014年承认中共军队危机时说,“不改革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的”。相关讲话在近期热播的纪录片“强军”再次出现。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表示,这和书中所说中共2020年攻打台湾的计划很矛盾。他认为中共现在不过是在对外进行心理战,宣传中共多么强大。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台海冲突危机近年上升,令中美之间紧张加剧。

新书写道,台海战争日益增加的可能性,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五角大楼的主要担忧。

此前台湾国防部在2013年,也曾首次公开披露中共军队入侵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呼吁在2020年之前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认为,《中国的侵略威胁》这本书披露的情况或许存在,但究竟在多大程度反映中共高层的主流和真实意图,值得怀疑。中共对台湾有长期的战略计划,但2020年攻打台湾,这种可能性不大。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现在中国自己的经济有很多问题。就说你要想去打仗的话,你自己后院起火,是根本不可能打得起来。本身国内内忧外患,各种各样的矛盾已经非常激化,在这种情况下,它想打台湾根本不可能的,因为打台湾付出的代价要非常大。”

除了经济问题亟需解决,田园博士表示,在外交方面,朝鲜问题也让中共在国际上非常被动,而且还有各种内部矛盾。

田园:“如果中共胆敢用军队向境外发动战争的话,对内它的维稳还搞不搞?你要知道现在维稳是中共每年预算的最大头,甚至超过军费大概10%。炮声一响那就是不得了的钱。每年万亿人民币都是很轻松的。你如果对外打仗,对内维稳你放弃,那就等于你中共是自掘坟墓。”

至于为何要攻打,书中给出的答案是,民主化的台湾对中共构成威胁,因为台湾“成为所有中国人的自由灯塔”。因此,中共军队认为入侵台湾是它最重要的任务。

此外,书中提到中共目前在使用非致命手段——心理战、外交战、宣传战和信息战来对付台湾。一旦这些手段用尽,中共将执行大规模两栖攻击计划。而田园博士表示,这些各种各样的渗透手段中共长期都在用,不仅仅是针对台湾。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