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城枪手或患焦虑症 数月前曾服用精神药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5日讯】拉斯维加斯(Las Vegas)枪击案行凶动机仍不确定,但是,新的线索发现,枪手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在案发前几个月服用过抗焦虑药物

据《拉斯维加斯评论报》(The Las Vegas Review-Jounral)10月3日报导,今年6月,医生曾为帕多克开过抗焦虑(anti-anxiety drug)的处方药,这种药物可能会触发攻击行为。

根据3日获知的内华达州处方监测项目(Nevada Prescription Monitoring Program,PMP)记录,6月21日,帕克多的医生温克勒 (Steven Winkler)曾为他开了50片10毫克的抗焦虑药物地西泮(diazepam)。

不过,温克勒本人并没有接电话,而接线女子既未确认、也未否定帕多克曾是他们的病人。

该药物的商标名为“安定”(Valium),帕克多服用的剂量应该是每日一片。

地西泮是一种镇静催眠药,有可能会触发攻击性行为。长期使用或滥用镇静药物也可能会引发精神疾病。

内华达州处方监测项目显示,2016年,帕多克也从温克勒医生处开过同样剂量的地西泮片。

警方尚未排除帕多克患有精神疾病的可能性,他们有可能通过“心理解剖”(psychological autopsy)去探知帕克多制造枪击案的动机。

帕克多的父亲曾是美国警方通缉的要犯,他数次抢劫银行,后来患上了精神疾病。但据目前的调查,没有记录显示帕克多有遗传精神病史,很难推断他大规模滥杀无辜的行为与药物作用有关。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赌城枪案细节曝光 枪手女友接受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