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中共调整对台统战 协助黑道激发省籍对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4日讯】针对统促党殴人事件,台湾内政部说,不法暴力集团要连根刨起,绝不容忍境外渗透,今天,高龄94岁的前总统李登辉,在台南发表演说,他在演讲稿写到, 这几年,中共已经调整对台湾的统战方法,他们刻意栽培统派人士,甚至协助黑道团体在台活动,激发省籍对立、扰动社会秩序。并企图用“以商逼政”途径,藉由补助台商政策,企图使台湾的经济体质丧失竞争力。他强调,当人民在享受政治自由的同时,经济上却没有自由权、自主权,让台湾的民主政治进程将蒙上阴影。

李登辉演讲稿全文:

今天,登辉很高兴,也十分感谢上帝,受邀再次参加“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南部大会活动。我们教会非常有行动力,每一年都举办研讨会,让教会兄弟姊妹们有机会,了解台湾的国际地位,实在令人相当感动。

登辉卸任总统迄今这十几年来,多次受邀到国外访问、演讲,为台湾民主化宣传,进行“卸任元首外交”活动,即深深感受到,台湾的骄傲就是,我们虽然直接面对中国长期地打压,但依然可以坚守人民民主原则,透过定期的选举投票,让愿意以台湾利益为优先的政党、政治人物,有为民服务的机会。

长久以来,台湾的国际地位、两岸关系,以及国家经济财政、社会发展等各层面,皆面临内外挑战;每一位领导人、执政党都必需回应并处理种种危机;从一九七○年代中期的全球第三波民主化开始,在二十世纪的最后十余年范围扩及至台湾。

我们接受第三波民主化洗礼后,以不流血的方式完成“宁静革命”。台湾的民主成果,引起研究此一议题的杭廷顿教授(Samuel P. Huntington)重视。不过,就如杭廷顿教授当年对全球第三波民主化浪潮的观察,在“第三波”走向民主化的国家,并不一定就此一切顺利,成为完全民主国家。

第三波民主化国家的威胁从何而来?据杭廷顿教授分析,首先可能来自民主化过程的参与者,其次是具有明显反民主之意识形态的政党或政治运动赢得选举,第三是行政部门的专权,运用法律剥夺人民的政治权与自由权。

所以,“军队国家化”是登辉推动民主化改革真正的起点;国防是国家安全最重要的基础,也是国家主权最重要的象征。让军队不再属于个人或政党,落实军队国家化,成为安定国家主要的力量,避免军人发动政变推翻民主政府,国家的民主化之路才能稳健迈进。

此外,近半世纪以来,台湾主要的境外麻烦都来自于中国;常对台湾主权进行侵略与封杀,并不惜挑起台海战争。登辉在修宪过程中,中国政府为了要阻止我国民主化、自由化进程,在一九九五年及一九九六年,大规模军事飞弹演习。当时登辉身为国家领导人,有责任与义务以坚定的信念,继续竞选并办理选务,让人民得以顺利投票。

这几年,中国已经调整对台湾的统战方法;他们刻意栽培统派人士,甚至协助黑道团体在台活动,激发省籍对立、扰动社会秩序。并企图用“以商逼政”途径,藉由补助台商政策,企图使台湾的经济体质丧失竞争力。当人民在享受政治自由的同时,经济上却没有自由权、自主权,台湾的民主政治进程将蒙上阴影。

任何台湾国家的领导人,若是放任或是制造统独对立,都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台人民要克服这个挑战,首先就是要强化对台湾的认同,对台湾这一块民主实践的土地产生坚定的认同。在这个新的基础上,才能以民主化解残存的族群矛盾,让“反民主”的政客无法继续用假的“九二共识”,欺骗老百姓,大中国主义的统战,在台湾就会失去市场。

未来,台湾能否成为正常的民主国家,迈向一流国家的行列,关键在于:新时代台湾人的意识强化工作到底会不会成功?也就是爱台湾这块土地的人、以台湾为优先的人、认同民主台湾价值的人,才符合新时代台湾人的定义,这才是真正的台湾人。

二○○三年,登辉在《台湾二十一世纪国家总目标》这本册提起:“一个国家的兴衰,主要取决于三个因素:强而有力的领导、明确的国家目标,以及内部的认同跟团结。”

身为一个领导者,一定要有比老百姓有更高的自我要求,要设定更高的理想及目标。去年总统、国会大选以后,民进党第一次完全执政。大家对新政府有很高的期许,希望台湾的未来可以有不一样的发展;新政府执政到现在,也推出各种的政策,但端视最近的民调表现,社会上普遍感觉不理想,无法满足老百姓的期待。甚至大家更加烦恼的是,好不容易赢回来的本土政权,会不会再度轮替?

面对困难,登辉依旧有信心、也有使命感,要避免像二○○八年一样重蹈覆辙,台湾被中国法统政权再度复辟。未来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强化有符合民主精神的政党政治,可以在台湾正常运作,并鼓励执政者:“确立目标、坚定立场、以民为主、大胆去做”,让大家安心,并避免社会分裂,以阻断中国法统政权的生存机会,带领台湾“脱古改新”。

登辉要再次强调,不要用先来后到台湾的年代,作为是不是台湾人的判断标准。为了下一代子孙的尊严、生存,大家要同心走出台湾未来的路。

最后,登辉祝大家平安快乐,大会成功,感谢大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