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翻墙犯法 买路由器招来网警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讯】广州市民张唯楚,最近在网上买了一个翻墙路由器,3号上午,6名自称是增城区网警大队的网警,到张唯楚家中,指控她违反了《网络安全法》,并且明确说翻墙就犯法,要没收路由器,还威胁要传唤她。

广州市民张唯楚,最近在网上购买了一个可以翻墙的路由器,买回来只上过一次谷歌。3号上午,来了6名自称网警的人,其中两人穿制服,指控张唯楚违反了《网络安全法》,要没收路由器。

广州市民张唯楚:“昨天他们就直接跑进来,开口就问你们家是不是有个咖啡路由器,然后他就说要没收,我说这是我的私人的合法财产,你要没收的话,你要给我收据啊,然后他就说我们还要传唤你,我说你要拿传唤证来才可以的,然后他们还想威吓我,我说没问题,你按照法律规定来。”

张唯楚的姊姊张五洲表示,他的弟弟张六毛此前在看守所离奇死亡,家属维权被株连,她和妹妹张唯楚失去工作,两年来当局不让她们上班,现在为了生活想做外贸也被阻挠。

张唯楚姊姊张五洲:“上谷歌网都要抓起来了昨天,你既然都检测到我们网上买了个路由器,那你为什么不去抓卖的人,再说她是买回来是做外贸用的,这也犯法了吗?买回来,上过一次谷歌,他就明说翻墙就犯法。”

广州市民张六毛,2015年9月被以所谓“寻衅滋事罪”抓捕,11月4号突然在广州第三看守所中死亡,遗体遍布伤痕,疑遭警方酷刑虐待致死,引发社会关注,家属因坚持追寻真相,遭到当局不断打压。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