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小区遭数百黑保安闯入逼迁

【新唐人2017年10月02日讯】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的草阳小区原本是一座示范小区,却被政府划为棚户危房改造区,低价赔偿业主并且只有口头承诺,一个多月来,还雇用数百黑保安,进入小区打砸抢,逼迫业主搬迁,业主到政府机关请愿都没人理。

从8月26号开始,草阳小区的业主被逼迫搬迁,200余名手持长棍的黑衣保安,使用扩音喇叭通知业主棚户区改造,下令业主尽快搬离,从此小区的生活不得安宁,例如:驱赶房客、趁业主不在家撬门砸屋、殴打业主等事件频繁发生,业主报警,警方也不立案。

9月24号,100余名业主身穿白色T恤,上面写着“草阳小区不是棚户区”、“暴力强拆 国法不容”,从小区步行至省政府,要求政府严惩打人的黑保安,但没有官员接待,然后业主又去了区政府,同样没人理。

当地房屋中介业者梁先生:“草阳的房子拆迁,业主都反对的原因是给赔付的钱太少,草阳小区是商品楼,他们要把这个当成棚户区来拆,棚户区拆迁给的钱少对吧,闹得特别厉害,有那么一两家,敲进去了,还打人了。”

据业主透露,开发商无任何合法手续,拆迁赔偿方案没有白纸黑字,只有口头承诺,按1:1的比例进行赔偿(拆一平方米赔一平方米),过渡费每月500元,所有的赔偿要等到回迁时统一结算。记者打通多名业主电话,可能因为受到恐吓,都不敢多说。

草阳小区业主李先生:“现在还不知道呢,现在只有做承诺。”

草阳小区1987年建成,有24栋楼,3000多户,1989年被西安市评为文明示范和西安市样板工程的小区,曾为电影拍摄地。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