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名武汉大学生失踪 发文者被拘10天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讯】中共十九大前网络监控严密,日前一则武汉30多名大学生神秘失踪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28号武汉警方对发文的作者[行政拘留]10天。不过,失踪大学生的家长证实,近年来武汉很多大学生失踪,但消息被掩盖,大多数没有立案。

一篇标题为《细思极恐!武汉30多名大学生为何神秘失踪?》的文章,日前在网上广泛流传,引发社会关注。武汉警方9月28号对发表这篇文章的王姓作者行政拘留10天。警方称,文中所说的32名失联人员,仅有6人是武汉在读学生。不过,其中一名失踪大学生的家长,29号向记者证实武汉有很多大学生失踪

武汉失踪大学生家长林少卿:“全都是在读的大学生,都在汉口啊、在武昌、都在武汉啊,江滩(失踪),大部分人都没有立案,我们家长自己联系的有20来个,是被掩盖,掩盖掉了,警方他们就讲,你们成年人没有受到伤害,就不能够调查。”

林少卿的儿子林飞阳,2015年11月,从留学的莫斯科大学搭机回武汉后失踪。为了寻找儿子,林少卿两年来花了几十万元,直到今年6月警方才立案。

武汉失踪大学生家长林少卿:“武汉好多地方我们都报警了,当时他们也查了监控录像,查了那个住宿记录,就没有结果,后面就没有继续追查下去,我们也很担心会出现意外啊,或者有什么不好的事情。”

另一名就读武汉科技大学的肖鹏飞,2014年12月,在武昌江堤上失踪,至今音讯全无。

武汉失踪大学生家属肖女士:“警察的说法是没有证据啊,没有证据显示是刑事案啊,怎么找?我们就是自己去找,现在警方不管,只能靠自己,没线索啊,现在是联系的都联系了。”

武汉大学生失踪的消息在大陆网上被屏蔽,有些家长被封口,不接受媒体采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