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解散国会提前大选 小池创新党挑战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讯】周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散下议院,提前进行大选。安倍表示,日本正面临高龄、少子化以及朝鲜造成安保危机等国难挑战,他寻求再次赢得人民信任以推动大改革,守护国家。

日本众议院周四正式解散,预计10月10日公告,10月22日举行大选。

这次提前大选,自民党与合作的公民党是否能赢得多数席位还是未知数。安倍称,如果不能达成这个目标,“将下台并且辞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次选举关系到如何妥善保护日本,保护我们人民的生命与和平生活。”

突然宣布解散众议院,招致在野党反弹。65岁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周三宣布,成立新政党“希望之党”,并担任首任党主席,挑战安倍。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除非我们为大家带来希望,把握这一改革浪潮来改变日本。我认为这是最后机会,日本以最大幅度最稳定的方式改变。”

小池曾在自民党主政下担任防卫大臣,去年以无党籍身份当选东京都知事,是日本首位女性都知事。

日本媒体报导,有18%的选民计划支持小池的“希望之党”,而安倍的自民党支持率约为30%。

日本民众表示,两位领导人实力相当。

日本民众YOSHIAKI UCHIDA:“为了回应朝鲜问题,你需要一个长期执政的政府。这次选举中,小池的影响力很大,但总理安倍晋三表明他有强烈的意愿,想要领导国家。”

安倍表示,他需要人民的信任,以推进改革。安倍的支持率7月份从30%上升到50%,部分原因是他在处理朝鲜问题上赢得民众支持。

此外,日本朝野政党还将围绕修改《宪法》展开论战。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