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 9千万扩建新馆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讯】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9月26日宣布,将花费9千万美元在原址附近扩建新馆。工程从2018年春季启动,到2019年夏季投入使用。来看报导。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表示,新建展馆位于亚洲艺术博物馆已有展馆的后面,靠近海德街(Hyde St),面积达13000平方英尺。其中一楼8500平方英尺的展厅,主要用于举办展期为3个月的临时展览。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这个临展厅专门用于陈列大规模的艺术特展,有来自古代艺术的,也有来自当代艺术的。”

新建筑的主要亮点是屋顶的艺术露台,可作为展出场地,也可以作为现场表演、宴会和其他特别活动的场地。

许杰:“在这个临展厅上面我们做一个旧金山最有规模,应该是最吸引人的空中花园,以展陈当代艺术的雕塑、壁画等等。”

新展馆是已有展馆扩建计划的一部分,从2018年春季启动到2019年夏季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固定展馆将对馆藏精品做一个特殊展层,让每一件展品呈现最佳视觉效果。此外还将改善博物馆一楼空间,用于举办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故事讲座和演讲。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基金会主席Akiko Yamazaki:“亚洲文化也连接着当今生活,即使你不是日本人、华人、泰国人,你都会发现和亚洲的连接,因为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不能离开和亚洲文化的连接。”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成立于1966年,以收藏亚洲文物尤其是中国文物为主,是全美拥有亚洲艺术藏品最多的博物馆。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