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拥堵 洛城或考虑收高峰过路费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讯】城市规划组织“南加政府协会”,近日提出了一个解决洛杉矶交通问题的办法,建议在高峰时段对某些路段收取“拥堵”费用。

据德克萨斯AM交通研究所资料,洛杉矶人每人每年花在堵车的时间超过了一百个小时。交通专家说,由于缺乏空间拓宽道路,洛杉矶无法通过修路来解决交通问题。

南加大工程及公共政策教授莫尔(Jim Moore)说,交通经济学家已经讨论了六十多年,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收费。他说,欧洲一些城市已经取得了成效,比如伦敦和奥斯陆;由于收费技术的提升,也无需兴建收费站。他认为洛杉矶人会欢迎这个办法,因为他们喜欢驾车出行。

但是许多通勤者也表示,宁愿堵车也不愿被收费。他们表示,洛杉矶地区的生活成本已经很高了,房租、油费、税金等等,他们无法再承担更多费用。莫尔说,可以给低收入家庭发过路代券,收费的目的并不是要把人赶出洛杉矶。

当然,推广使用巴士等大众交通工具也是一个办法。例如大部分的纽约客都没有车。但许多洛杉矶居民觉得,没车简直像没有脚一样寸步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