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腹解胀气 要吃这种食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日本私人健身教练兼模特儿的佐佐木RUMI表示,多吃西洋芹、西瓜、优格、扁豆、迷迭香等具有多重功效的食材,搭配大量柠檬水,便能消解恼人的小腹!

西瓜中大量的膳食纤维,具有天然的利尿作用及充沛的钾离子。每一百公克的西瓜,就含有100毫克的钾,体内钠、钾的平衡,是消除水肿的重要因素。

一天必须充分摄取1.5~1.8公升的水分。此外,在温开水里挤上一点柠檬汁,会有天然的利尿效果及轻微的解便功用,除了排盐消水肿,还可以解决宿便问题。超模米兰达可儿每天早上饮用1杯柠檬水

拥有小腹的人,绝大部分都具有一个共通性,那就是盐分摄取过多,而钾离子和膳食纤维摄取过少。佐佐木提到其实只要改善饮食习惯,过着少盐高纤的生活,在消除小腹上,就可看到立即的效果。而一杯煮熟的扁豆,就具有6.4公克的膳食纤维,发挥优异的整肠效果,促进肠道消化。

优格中的比菲德氏菌,可以刺激肠道,提升便意,有效改善便秘问题。此外,吃优格也有一个小撇步,那就是温优格的效果会比冰优格还要来的高,这是因为比菲德氏菌在温热的环境下会比较活跃,不过只要加热到同肌肤一样的温度即可,加热过度的话,比菲德氏菌就会全部死掉。

迷迭香和姜黄粉都是超市中常见的辛香料之一。迷迭香除了具有改善胃灼热、头痛、牙疼、高血压的功效之外,另外还可调节肠道气体,促进肠胃消化。在花草茶、料理中加上一点迷迭香,不仅提味还可以镇定心神。

低卡路里的西洋芹不仅能促进消化、排解胀气,对于水肿也具有良效。肾脏属于泌尿系统的一环,因此若肾脏不好,本应要作为尿液排出的液体,便会囤积在体内,造成腹部肿胀,摄取西洋芹,则可以避免这个情况的产生,此外西洋芹含有高度的铁质,能够有效预防贫血。

不过若要消除小腹,佐佐木建议比起生食,西洋芹最好要经过烹煮,这是因为植物纤维在加热过后,比较容易被肠道消化。

日本奥运训练指导员金塚阳一,建议可在晚上吃优格,因为睡前吃优格可以增加乳酸菌停留在肠道的时间,也能促进好菌繁殖,有助于在熟睡时活络肠道好菌。如此一来,通常隔天起床时就会有便意,可以让排便更顺畅。

西班牙纳瓦拉大学近期在美国《营养学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中发表了一份长达十年的追踪报告,内容针对1万4千5百名非忧郁症患者进行观察。结果发现平均每天吃一次全脂优格,比起几乎不吃者减少了22%罹患忧郁症的风险。

研究团队进一步将男女性分开统计,发现女性的罹病率更是降低了34%。因此研究团队认为全脂优格的确能够帮助女性对抗忧郁。

加州大学的研究表示,由于多数忧郁症患者的胃肠道机能都长期失衡,因此才会产生或加重情绪失调。而优格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菌株,不但可调整肠道菌丛的平衡,也可以借此改善焦虑、压力等忧郁症患者常有的情绪症状。

另一方面,数据也显示食用低脂优格的女性,在罹患忧郁症的概率上反而多出了32%。但是研究团队表示,经过比对就医纪录后可以判断,与其说是食用低脂优格才造成忧郁,不如说是因为出现了忧郁病况,人们才开始有意图地去摄取低脂优格。

研究团队相信,这是因为多数健康资讯都提倡忧郁者可以食用低脂乳制品来改善病况,所以才增加了确诊病患食用低脂优格的概率。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