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警告美缩表加息 或影响港楼市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美国联储局一如预期宣布下月缩减资产负债表,并预计今年会再加息一次。香港金融管理局呼吁银行及市民审慎管理风险,尤其是买楼要留意利息风险。

金融管理局署理总裁余伟文表示,美国缩表最终规模,以及对环球资金流动的影响,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有机会影响环球资金流向。

金融管理局署理总裁余伟文: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或者其他市场不明朗因素,其实有机会引起资金流的改变,和市场的波动。我们在这里再次呼吁银行,各个企业,各位市民要很谨慎地去管理你们的风险。

随着港元息差增大,他预料港息上升是必然发生的事,对市民借贷买楼造成置业风险。

金融管理局署理总裁余伟文:当然如果你是用‘H按’的楼按,慢慢可能是受到香港利息上升的影响,你是做15年、20年或25年楼按,而是基于一个浮动利率,就要小心去想,当利率上升时,自己的负担能力。

余伟文又称不担心港元转弱,金管局不会推出措施支持港元汇价。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