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何不帮川普扼杀朝鲜 习近平以谚语作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1日讯】朝鲜一再发射飞弹及核爆武力挑衅国际社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不断施压要求北京解决朝鲜问题。为什么北京迟迟不帮川普总统扼杀朝鲜?有美媒称,在谈到朝鲜问题时,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提到中国的一个谚语: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意思是如果朝鲜看到它什么也没有了的话,可能真的做出不可想像的事情。

日前,前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接受《欧洲新闻》采访时表示,“我同意川普对中国提出更多的要求,要它做更多事情的政策,因为中国可以做得更多。”

克里认为,向中国施加更多压力是很重要的。他说,朝鲜飞机、卡车和汽车的燃油100%由中国提供,而且为朝鲜提供银行业务的机构几乎100%也都在北京。所以,中国很显然有能力在这里产生影响。

中国的确逐步加大了对朝鲜的压力,在联合国对朝鲜采取新一轮的制裁之后,中国开始打击中朝边境鸭绿江沿岸的走私活动,包括封锁丹东和朝鲜新义州之间的一条走私路线。

此外,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说,北京一所大学的官员说,自从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后,大陆当局加强了对中国大学朝鲜学生的监控。

中共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谈及朝鲜半岛问题,他指中方坚持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且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制裁朝鲜的决议,充分履行国际义务,但他批评“中国发挥作用不够”的说法是不实。

中国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愿意对平壤施加压力及惩罚,一直是朝核危机的一个核心问题。

《纽约客》杂志记者欧逸文(Evan Osnos)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北京决定大幅度增加对朝鲜的压力,但是不愿意帮助川普总统来掐朝鲜的咽喉使其就范。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员赵通,向欧逸文列举了中国对平壤施加新压力的例证,包括停止进口朝鲜的煤炭,停止供应柴油和汽油,收紧了对朝做生意的中国公司和金融机构的监管等。

不过,赵通说,把这些行动理解为中国会全盘接受华盛顿的“战略扼杀”战术,来迫使朝鲜走向崩溃的边缘是一个错误。他认为,中国同意对朝鲜采取更为严厉的制裁是为了安抚川普,在川普与金正恩之间取得平衡。

欧逸文说,一位参加过奥巴马和川普总统与习近平会晤的前美国官员告诉他,习近平一再对美方重复,中国在朝鲜问题上的一个原则底线,即不发生战争,不生乱及无核化。

欧逸文表示,在谈到朝鲜时,习近平在多个场合向美国总统提到中国的一个谚语,即“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意思是,即使朝鲜袭击美国是自杀性的举动,但是如果它看到它什么也没有了的话,它可能真的做出不可想像的事情。

加拿大布罗克大学的政治学副教授伯顿(Charles Burton)说,如果北京切断对朝鲜的石油和食品供应,平壤可能的反应是对中国做出军事上的回击,从而使北京处于极为尴尬的困境之中。

分析认为,习近平现在所面临的朝鲜问题,完全是江泽民一手造成,同时朝鲜问题也一直都是中共江派威胁习近平的杀手锏。

维基解密:江派是朝核始作俑者

落后的朝鲜怎么有能力发展核武技术?朝鲜的核技术、核设备、核原料从何而来?一旦朝鲜核武出事,中国东北地区将成为直接受害者,谁会干这种蠢事呢?

前些年,维基解密曾短暂披露中朝核交易详情,后被抹去。

维基解密披露说,中共副总理钱其琛手下线人向美国密报,朝鲜根本就没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布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国在台湾的影响力。中朝两国唱双簧,藉由永远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六方会谈”争取美国最终放弃台湾,否则即将面对朝鲜“核代理”所发动的战争。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战争成果。

此前,中共核工业部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的核技术人员一直是在中国接受训练,最尖端技术都来源于中共。中共实际上控制朝鲜核试验的关键原料和技术、尖端技术人员,甚至有些实验都是在中国核基地秘密完成。

2013年2月11日晚,美国国务院网站正式公布题为〈防止向伊朗、朝鲜和叙利亚扩散法〉的声明,对多国企业和个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深圳市倍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大连盛辉公司、保利集团在内的中国大陆企业和个人。

另有消息来源称,朝鲜在掌握中共提供的核技术之后,还向伊朗等国扩散核技术、核材料,公海无法通行,都是通过中国的领空、领土进行。

关于中共支持朝鲜搞核武之说,有消息称,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与朝鲜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英国媒体曾报导,落马前的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

2010年10月9日至11日,周永康访问朝鲜期间,与金正日四次晤谈;在阅兵式上,周还与金正日并肩坐在主席台上检阅。而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也与金正日打得火热。2001年3月,曾庆红为江出访打前站前往朝鲜时,受到了金正日的热烈欢迎,朝鲜后来还特意发行了曾庆红与金正日在一起的邮票小型张。

2013年2月12日,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进行了第三次核试爆。路透社发布来自一名与北京和平壤高层有直接接触的消息人士的独家消息称,朝鲜将继续核试,中共会再次支持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但不会停止对朝鲜供应食物和燃料。

资料显示,朝鲜90%的石油进口量来自中国,负责输送者是“中朝友谊输油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石油来自于黑龙江省大庆油田,主要供朝鲜部队做燃料,如果中国断油,朝鲜的坦克就会趴窝。这背后就有周永康的影子。周永康被称为“石油帮”帮主,曾在石油系统盘踞32年。其家族控制了中国的石油行业,并从中捞取巨额财富。

分析认为,上述种种可以看出,面对江泽民集团留下的这个烂摊子,如今习近平想要联手川普政府解决朝鲜问面临着诸多棘手问题。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指:习近平现在解决朝核危机有几大掣肘因素:

一是:政治局常委会里,隶属江派的两张一刘都与金家政权有关系密切,他们会牵制高层决策。

二是:江泽民派系掌权及架空胡锦涛期间,一直纵容大陆的金融机构帮金家洗钱发展核武,习王最近才开始金融反腐,也仅仅只是局限在少数几个金融大鳄,更多的漏洞都没有堵上。

三是:中朝边境的辽宁和吉林,长期是江派大本营,大量禁运物资就是从这里伪装成普通货物走私到朝鲜,马晓红案和丹东银行被制裁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说明习近平还暂时无法全面堵住这些黑洞。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著名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分析说,习近平之所以目前暂时还没有对朝鲜深度制裁,因为江派还在捣乱,一旦十九大后,江派彻底完蛋,就是习彻底抛弃金家的时候。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