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中共违规行为威胁世贸体制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一(9月18日)在华府演讲中指出﹐中共的贸易补贴﹑强迫技术转让﹑扭曲市场等违规做法对世界贸易体制都构成威胁。世贸组织无法应对这些问题。美国要捍卫自由市场﹐必须主动出击。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 “我认为目前有一个挑战﹐比以往遇到的都困难得多﹐那就是中国。”

周一﹐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公开演讲中﹐对中共的贸易补贴﹑强迫技术转让﹑扭曲市场等违背世贸规则的做法发出严厉警告。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 “这对世界贸易体系都是威胁﹐前所未有。不幸的是﹐世界贸易组织无法应对这些问题。”

莱特希泽说﹐实现自由市场是大家的共同目标﹐但当市场被扭曲时﹐川普总统和他都认为﹐最好做法就是美国必须主动出击。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 “我们必须动用一切工具﹐让采取非经济行为的成本变得很高。”

自上任以来﹐川普政府在贸易上强调公平对等﹐并认为美中巨额贸易逆差是中共官方干预经济的结果﹐损害了美国企业与工人利益。

8月中﹐川普签署行政备忘录,授权美国贸易代表审查中国在强制技术转让和窃取美国知识产权上的政策与做法。莱特希泽随后宣布﹐正式对中国发起“301调查”。

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经济专家Matthew Goodman﹕“莱特希泽的讲话显示﹐与中国的贸易问题将是他的优先事项。我们可能会看到﹐未来几个月美国有更激烈的行动和言辞。”

10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针对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做法举行一场听证会。

记者﹕“从莱特希泽的讲话来看﹐对中国相当严厉。一场美中贸易战已无可避免﹐只是早晚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