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届艾美奖揭晓 妮可‧基德曼封视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8日讯】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晚,第69届艾美奖颁奖礼在洛杉矶微软剧院揭幕。作为好莱坞电视圈最具关注度的年度盛会,艾美各大奖项的归属备受瞩目。经过激烈角逐,妮可‧基德曼从影后云集的“死亡之组”胜出,凭借《大小谎言》(Big Little Lies)中的精彩表演首次获封视后,夺得电视电影/限定剧集类最佳女主角。

《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横扫剧情类大奖,捧得最佳剧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与最佳女配角五座奖杯。这是艾美奖历史上第一次将剧情类最佳剧集奖颁发给流媒体平台的剧集。

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凭借《副总统》(Veep)连续第6次获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可谓改写历史。

HBO家庭伦理剧《大小谎言》则在电视电影/限定剧集类奖项争夺中大放异彩,同样以五座奖杯笑傲群雄。

与《大小谎言》相比,HBO今年关注度最高的科幻剧《西部世界》(Westworld)在今年的艾美奖上备受冷落,主要奖项方面颗粒无收。《我们这一天》(This Is Us)仅以最佳男主角奖杯结束了今年的艾美之旅。

喜剧类奖项的归属没有制造太大悬念。唐纳德‧格洛沃(Donald Glover)自编自导自演的《亚特兰大》(Atlanta)为他带回了最佳导演与最佳男主角两座奖杯。

颁奖礼由赢得过9座艾美奖的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史蒂芬·科拜尔(Stephen Colbert)主持。

全部获奖名单如下:

◎剧情类剧集奖项

最佳剧情类剧集:《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第一季

最佳剧情类男主角:斯特林‧K‧布朗(Sterling K. Brown)/《我们这一天》(This Is Us)

最佳剧情类剧集女主角:伊丽莎白‧莫斯(Elisabeth Moss)/《使女的故事》

最佳剧情类剧集男配角:约翰‧利特高(John Lithgow)/《王冠》(The Crown)

最佳剧情类女配角:安‧唐德(Ann Dowd)/《使女的故事》

最佳剧情类影集导演:莉德‧莫拉诺(Reed Morano)/《使女的故事》

最佳剧情类剧集编剧:布鲁斯‧米勒(Bruce Miller)/《使女的故事》

◎喜剧类剧集奖项

最佳喜剧类剧集:《副总统》(Veep)第六季

最佳喜剧类男主角:唐纳德‧格洛沃(Donald Glover)/《亚特兰大》

最佳喜剧类女主角: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副总统》

最佳喜剧类男配角: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周六夜现场》

最佳喜剧类女配角:凯特‧迈克金农(Kate McKinnon)/《周六夜现场》

最佳喜剧类剧集导演 :唐纳德‧格洛沃(Donald Glover)/《亚特兰大》

最佳喜剧类剧集编剧 :阿兹‧安萨里(Aziz Ansari)、蕾娜‧怀瑟/《无为大师》(Master of None)

◎限定剧/电视电影类奖项

最佳限定剧集:《大小谎言》(Big Little Lies)第一季

最佳电视电影:《黑镜》第三季(Black Mirror)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男主角:里兹·阿迈德(Riz Ahmed)/《罪夜之奔》(The Night Of)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女主角: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大小谎言》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男配角: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Alexander Skarsgard)/《大小谎言》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女配角:劳拉‧邓恩(Laura Dern)/《大小谎言》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导演:让-马克‧瓦雷(Jean-Marc Vallée)/《大小谎言》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编剧:查理‧布鲁克(Charlie Brooker)/《黑镜》

◎综艺/真人秀类

最佳综艺小品系列:《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

最佳综艺系列导演:唐‧罗伊‧金(Don Roy King)/《周六夜现场》

最佳综艺系列编剧:《约翰‧奥利弗上周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 with John Oliver)

最佳真人秀节目:《美国之声》(The Voice)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