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秘书住所遭监控 公安“摆乌龙”叫餐送错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8日讯】中共“十九大”会期临近,北京进一步加强监控异见人士,全面封杀异见声音。赵紫阳秘书鲍彤更遭重点维稳,当局在其楼下开设音像公司秘密监视,公安“摆乌龙”叫餐竟送错门。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人士指,中共“十九大”维稳升级,北京警方对赵紫阳秘书鲍彤的监控变本加厉。鲍彤在北京的两处住所,都有人不分昼夜监视,他出门时还有便衣尾随。

知情人士说:“鲍老的(两处)住宅现在有64个人值班。他们夫妇住一处,其女儿自己住一处,两栋房子紧靠着,有人分几班日夜看护。鲍彤出门,一定有一辆车尾随,另外有两个便衣跟随着他”。

鲍彤上周六(16日)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证实,当局在其住所楼下开设用于监视他的音像公司,“(当局)在我楼下开了音像店。我住在3楼,音像店在1楼,音像公司每天下午大概5、6点之间,一定有一辆车开过来,然后拿走东西(监控资料)”。

鲍彤还披露监控他的公安“摆乌龙”,叫快餐时错报地址:“有一次送饭的人送错门,我住在3楼,送到我这儿来了。因为我没有订饭,我说你是哪里的,他说是派出所叫我给你送饭,他说你是音像公司吗?我说不是,音像公司在1楼”。

当局警告鲍彤十九大会议期间不得接受记者采访,还向他“打招呼”说不久将带他外出“旅游”,但不会出远门。

现年85岁的鲍彤在1989年“六四”期间,因支持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反对当局用武力镇压学运,被以“泄露国家秘密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7年。他出狱后,一直受到中共的严密监控。

中国民主党的创建人之一查建国表示,鲍彤从监狱出来以后,当局对他的监控从来没有停止过,他一直是北京监控重点中的重点。

“对鲍彤来说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全天候的监控。我和鲍彤吃过很多次饭,每次吃饭都有警车和警方2、3个人跟着,我们吃饭(他们)在外头等着,等他吃完饭以后再跟他一直回到他家。”

查建国认为,共产党开一个会安保规模如此之大、如此扰民,说明他们不自信。

“这是完全不可思议的!一个有8千9百多万党员的执政党,你开一个党的会议,把很多非党员、一些公民,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限制他们的人权,说明他们非常不自信,说明它们所谓稳定的性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