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秘書住所遭監控 公安「擺烏龍」叫餐送錯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中共「十九大」會期臨近,北京進一步加強監控異見人士,全面封殺異見聲音。趙紫陽秘書鮑彤更遭重點維穩,當局在其樓下開設音像公司秘密監視,公安「擺烏龍」叫餐竟送錯門。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知情人士指,中共「十九大」維穩升級,北京警方對趙紫陽秘書鮑彤的監控變本加厲。鮑彤在北京的兩處住所,都有人不分晝夜監視,他出門時還有便衣尾隨。

知情人士說:「鮑老的(兩處)住宅現在有64個人值班。他們夫婦住一處,其女兒自己住一處,兩棟房子緊靠著,有人分幾班日夜看護。鮑彤出門,一定有一輛車尾隨,另外有兩個便衣跟隨著他」。

鮑彤上週六(16日)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證實,當局在其住所樓下開設用於監視他的音像公司,「(當局)在我樓下開了音像店。我住在3樓,音像店在1樓,音像公司每天下午大概5、6點之間,一定有一輛車開過來,然後拿走東西(監控資料)」。

鮑彤還披露監控他的公安「擺烏龍」,叫快餐時錯報地址:「有一次送飯的人送錯門,我住在3樓,送到我這兒來了。因為我沒有訂飯,我說你是哪裡的,他說是派出所叫我給你送飯,他說你是音像公司嗎?我說不是,音像公司在1樓」。

當局警告鮑彤十九大會議期間不得接受記者採訪,還向他「打招呼」說不久將帶他外出「旅遊」,但不會出遠門。

現年85歲的鮑彤在1989年「六四」期間,因支持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反對當局用武力鎮壓學運,被以「泄露國家秘密罪」和「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7年。他出獄後,一直受到中共的嚴密監控。

中國民主黨的創建人之一查建國表示,鮑彤從監獄出來以後,當局對他的監控從來沒有停止過,他一直是北京監控重點中的重點。

「對鮑彤來說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全天候的監控。我和鮑彤吃過很多次飯,每次吃飯都有警車和警方2、3個人跟著,我們吃飯(他們)在外頭等著,等他吃完飯以後再跟他一直回到他家。」

查建國認為,共產黨開一個會安保規模如此之大、如此擾民,說明他們不自信。

「這是完全不可思議的!一個有8千9百多萬黨員的執政黨,你開一個黨的會議,把很多非黨員、一些公民,限制他們的人身自由、限制他們的人權,說明他們非常不自信,說明它們所謂穩定的性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