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谈判进展缓慢 欧盟居民权利难保障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讯】再来关注英国脱欧,第三轮谈判依旧以僵局结束,并没有在欧盟居民权利、债务清算以及爱尔兰边界三个核心问题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来看英国法律专家,就目前的局势,在欧盟居民权利方面的给出的解读。

英国财相哈蒙德此前表示,双方就在英国居住的欧盟公民权利问题,快要达成共识,但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表示,还没有取得“决定性进展”。

Gulbenkian Andonian 律师所资深律师 Bernard Andonian:“从长远角度来看,我认为(英国脱欧)会拥有美好前景。但从短期来看,我觉得比刚开始的难度还要大很多。”

英国政府之前流出的一份文件显示,2019年3月英国脱欧之后,会立刻结束欧盟人民的自由流动。

Gulbenkian Andonian 律师所律师 Hayk Sayadyan:“如果他们已经合法取得永久居住权,并有确切的文件证明,也许可以进入下一步,在不丢失原国籍的基础上获得英国国籍,这很好。但如果还没有英国国籍,那至少要先拿到永久居住权,以便他们之后再做决定。”

对于在英国从事一些特定职业的欧盟居民来说,脱欧之后的签证将更加严格。

Gulbenkian Andonian 律师所资深律师 Bernard Andonian:“从欧盟来英国当医生或牙医的人,将会面临一些困难,因为他们必须要符合英国的资格认证体系。”

在英工作的欧盟人民也很关心,脱欧之后自己的雇佣权是否会改变,如何对待知识产权适用在不同的国家。

伦敦Gulbenkian Andonian 律师所执行合伙人:Dave Vasoodaven:“他们需要分别实施、加强专利,取得平衡,与各国达成协议,所以会非常复杂。”

新唐人记者 舒雅 文沁 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