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談判進展緩慢 歐盟居民權利難保障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訊】再來關注英國脫歐,第三輪談判依舊以僵局結束,並沒有在歐盟居民權利、債務清算以及愛爾蘭邊界三個核心問題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來看英國法律專家,就目前的局勢,在歐盟居民權利方面的給出的解讀。

英國財相哈蒙德此前表示,雙方就在英國居住的歐盟公民權利問題,快要達成共識,但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表示,還沒有取得「決定性進展」。

Gulbenkian Andonian 律師所資深律師 Bernard Andonian:「從長遠角度來看,我認為(英國脫歐)會擁有美好前景。但從短期來看,我覺得比剛開始的難度還要大很多。」

英國政府之前流出的一份文件顯示,2019年3月英國脫歐之後,會立刻結束歐盟人民的自由流動。

Gulbenkian Andonian 律師所律師 Hayk Sayadyan:「如果他們已經合法取得永久居住權,並有確切的文件證明,也許可以進入下一步,在不丟失原國籍的基礎上獲得英國國籍,這很好。但如果還沒有英國國籍,那至少要先拿到永久居住權,以便他們之後再做決定。」

對於在英國從事一些特定職業的歐盟居民來說,脫歐之後的簽證將更加嚴格。

Gulbenkian Andonian 律師所資深律師 Bernard Andonian:「從歐盟來英國當醫生或牙醫的人,將會面臨一些困難,因為他們必須要符合英國的資格認證體系。」

在英工作的歐盟人民也很關心,脫歐之後自己的僱傭權是否會改變,如何對待知識產權適用在不同的國家。

倫敦Gulbenkian Andonian 律師所執行合夥人:Dave Vasoodaven:「他們需要分別實施、加強專利,取得平衡,與各國達成協議,所以會非常複雜。」

新唐人記者 舒雅 文沁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