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制裁无效将由马蒂斯处理平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6日讯】朝鲜15日清晨再射导弹,美方强烈回应。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表示,如果联合国制裁不奏效,那就会考虑军事选项,她愿意把朝鲜问题交由五角大楼处理。

当地时间9月15日清晨,朝鲜再射导弹,射程可危及关岛。北海道再次拉起警报,韩国则发射导弹回应。

周五下午,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谴责朝鲜试射导弹为“高度挑衅(highly provocative)”。

白宫也举行了简要新闻发布会。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如果联合国制裁决议不奏效,她更愿由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出面处理朝核威胁。

黑利表示,近期联合国的制裁扼杀了朝鲜经济,对朝鲜影响巨大。但她也指出,安理会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么多而已——切断朝鲜90%的贸易和30%的石油。

她说,因为马蒂斯有更多选项,所以如果把平壤踢给五角大楼处理,在她来说没有问题。

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在会上强调,美国仍努力寻求外交途径解决冲突。他表示,严格执行联合国制裁朝鲜决议对于达成外交解决非常重要,但他承认,美国也愿意使用武力。

他表示,美国有军事选项,但目前还不想用,“我们要做的是,呼吁所有国家、呼吁每个人都做自己所能做的”。他表示,这是一个全球问题。

他宣称,无核化是唯一可以接受的结果。

在安德鲁联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川普当天也宣称,美国的军事选项强大,可以回应来自朝鲜的威胁。

他表示,他比以往更有信心,“我们处理这一威胁的选项既有效、又势不可挡(both effective and overwhelming)”。

“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永远不会被吓倒。”川普表示,“我们会保护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文明不受那些敢于威胁我们生活方式的人伤害”。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