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 美财长:专注刺激经济 不担心通膨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白宫尊重联储局的独立性,但对经济成长感到忧心,正在竭尽所能刺激经济成长,不论是透过税务改革、松绑金融法规,或是修正贸易问题等方式,目前对通货膨胀较不担心。

2. 传雀巢拟收购蓝瓶咖啡股权

消息指出,食品业者雀巢公司(Nestle)同意投资高达5亿美元,收购蓝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约68%股权。据了解,蓝瓶咖啡在线上向客户销售咖啡,并在美国和日本经营40家门市,雀巢表示,投资蓝瓶有助拓展线上销售领域。

3. 梅铎并购天空集团 英国决进行审查

传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欲以15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空广播集团(Sky)的计划,由于可能违反英国广电相关规定,英国文化与传媒大臣布拉德利(Karen Bradley)表示,将交由竞争及市场管理局进行第二阶段审查。

4. 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 增幅高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前月上扬0.4%,增幅高于专家估计的0.3%。同比上扬1.9%,结束了持续五个月低于预期的局面,并可能减轻通货膨胀放缓的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