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认达成DACA协议 坚持边境筑墙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讯】周三晚间,美国国会民主党领袖宣称,川普(特朗普)同意推出法案保护享有DACA待遇的年轻移民,并暂时不要求拨款筑墙。但川普周四否定了这一说法,他强调,并没有与民主党达成协议,而且会继续修建美墨边境墙

周四,川普前往佛州灾区,一下飞机,就被问到极受关注的DACA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正在与所有人合作,共和党,也有民主党。

周三晚间,川普在白宫与国会民主党领袖举行晚宴。稍晚,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 )和众院的佩洛西(Nancy Pelosi)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与总统达成保护DACA梦想生的“协议”,并将推出一套边境安全法案,但不包括“边境墙”。

但川普很快发推文澄清:昨晚没有达成任何DACA协议,而且这要以重要的边境安全问题作为交换条件。而这里的重要“边境问题”,很可能就是“边境墙”。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没有协议,总统和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今天在“空军一号”上打电话跟我说,就是讨论问题,只是探讨,没有协议或谈判。

众议院议长瑞安周四明确表态:任何协议的达成,一定要与边境安全捆绑在一起。

川普则强调,他希望两党合作,但边境墙一定要建。

美国总统川普:非常重要一点,我们想要的是,必须有边境墙。

川普明确表达了两点讯息:
1. 墙一定要建
2. “梦想生”也要想办法保护

川普在推文中说的更为详细:并不想遣返在美国学有所成、有工作、甚至参军的“梦想生”,而且强调非法入境美国并不是他们的错,而是他们的父母和边境安全漏洞。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不搞入籍,也不搞大赦,我们在想怎样让梦想生留下来。

其实川普早就誓言,不会在边境墙问题上让步,他在另一篇推文中说:边境墙已经在修建了,只是基于旧墙翻新,会继续修建新的。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川普今天所说的,就是他真实的立场。他也确实很想继续与民主党合作。但他现在最重要的是,通过税务改革。

对于税改,川普也明确重申,税改是为了美国中产阶级。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富人不是我的优先,我的优先是为中产阶层减税,这是我们大幅砍税的对象所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