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拟发20亿美元主权债 与19大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美媒13日报导,中国正在准备10多年来的首次美元主权债券发行交易,规模20亿美元,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发行,业内人士称,投行正纷纷寻求参与该交易。

9月13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香港银行业人士称,大陆当局准备9月发行20亿美元债券,投行正纷纷寻求参与该交易,这将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美元债券发行交易,也是2004年10月以来的首次美元主权债券发行交易。

2004年10月,中国发行了5年期和10年期美元和欧元债券,共计筹资约17亿美元。

中国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不过,财政部于6月13日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2017年财政部将在境外发行140亿元人民币国债和20亿元美元主权债券。

其中140亿元人民币国债,将分两次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上、下半年各发行70亿元;美元主权债券将于下半年发行。

研究机构CreditSights称,中国未偿还的美元主权债券大约为2亿美元,分别定于2027和2096年偿付,债券收益率分别为3.3%和4%左右。

CreditSights此前的一份报告中称,新的中国主权债的收益率,有可能被定在较同期限美国国债收益率高0.5个百分点的水平。

分析师和银行业人士称,预计这批新的美元计价债券的大多数买家,将是中国投资者和金融机构。

据Alicia Garcia Herrero6月份报告显示,中国企业越来越好发美元债券,虽然当局推动去杠杆化后,房地产企业减少了离岸发行,但其它企业(主要为国有企业)利用海外相对便宜的融资成本优势,于2017年第二季度大量增加发行美元债券。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6月份国际资本资料报告,中国持有的美国债券达到1.15万亿美元,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的美国债券持有国。

华尔街报导称,这批20亿美元债券,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发行。中共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