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接连遭受炸弹恐吓 数万人紧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继上周22个城市接获虚报炸弹事件后,本周三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数十个公众场所亦遭受炸弹恐吓,警方紧急疏散逾2万民众。上周,俄罗斯数十个城市遭受类似威胁时,当局曾紧急疏散逾4万人。

据俄罗斯官方通讯社塔斯社报导,9月13日莫斯科包括多间大学、火车站及商场在内的20处地方几乎同时接获炸弹恐吓,警方立即紧急疏散了遭恐吓地点的民众,总计约2万人。随后,警方派出警员带着搜爆犬进入遭威胁的可疑地点进行搜查。

遭到威胁的地点包括莫斯科的3个人流量最大的火车站、红场附近十多间商场与多间大学。民众被疏散到建筑外的空旷地带后,纷纷打电话向亲友报平安。同时有许多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赶到遭威胁的地点。在警察搜查期间,火车站的服务继续进行。


俄罗斯多间大学、商场、火车站近日接连接获炸弹恐吓,数万人被紧急疏散到建筑物外的空场地上。(视频截图)


俄罗斯近日接连接获炸弹恐吓,数万人被紧急疏散到建筑物外的空场地上。(视频截图)

救援部门称,现正核实这一系列恐吓事件的消息来源,不排除是有人蓄意散播假消息引起民众恐慌,现正核实消息来源。

此前,俄罗斯有22个城市曾经于上周接获炸弹恐吓电话,当局也曾紧急疏散逾4.5万人。幕后人身份暂时未明,但有俄罗斯媒体引述安全部门称,大部分的恐吓电话都是从乌克兰拨打出来的。

根据俄罗斯法律,散播假消息引起恐慌,最高可判监5年。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