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iPhone 8被狂炒 首批价或破2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iPhone新款刚刚推出,中国大陆的“黄牛”却早已经启动了买家预订,其中仅iPhone 8的订金就要6000元(人民币,下同),“黄牛”称售价估计要2万或以上。这也证明苹果手机在中国的火爆地位没有太大改变。

其实在9月12日苹果发布会召开的前夕,“黄牛”们就已经行动了。《证券日报》曾报导“iPhone 8炒至2万元起步”,一名从事倒卖iPhone行业多年的“老黄牛”贾某,他向媒体记者介绍,6000元仅是订金,等到上市到货以后,买家会按照市场价格补交尾款。这个价额远远高过5888至7988元的正价。

贾某直言,“保证是第一批拿到货的,你们自己抢肯定是抢不到的”。他还透露,具体价格现在没办法确定,不过据他估计,首批的价格应该在2万元以上。

而根据苹果公司公布的信息,这次的苹果新品有两种,iPhone X和iPhone 8。在iPhone X售价公布之后,高昂的价格令朋友圈一片咂舌,64GB、256GB大陆行货售价高达8388元、9688元,这个价格使其登顶史上最贵的iPhone。

此外,10月27日15:01分才开始对外预售,11月3日开卖。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差,给“黄牛”留下了充足的炒货机会。而另一款iPhone 8将于9月15日下午3:01开始预购,7天之后,也就是9月22日才上市开卖。

苹果公司给出的价格显示,大陆的行货iPhone 8 64G,售价是5888起,256G的是7188元起;iPhone 8 Plus 64G的是6688元起,256GB的是7988元起。

据了解,多名“黄牛”的订金都是6000元,他们自称“我们都是有‘行业操守’的,(定金)也不能太低了,不能打压同行”。

其中一名“黄牛”小金(化名)提供的淘宝预订链接显示,已经有1689人预付了订金,其中的一个链接清晰标注“最晚10月7日23:59前发货”。“黄牛”套利如此火爆,也间接证明苹果手机在大陆的地位。

有外媒表示,iPhone 8或许帮助苹果在大陆市场重新爆发,因为大陆人喜欢“8”这个数字,认为这是个吉利数。

而在此之前,路透社曾表示,iPhone 8的售价高达1000美元。路透社估计,这个价格是大陆民众平均月薪的两倍,面对如此之高的定价,中国消费者将会“望而却步”。有南京的“果粉”表示“这个价格太贵了,我会等到降价再买。”

路透社的消息被大陆媒体纷纷转发,新浪、腾讯等甚至以《路透唱衰iPhone 8:太贵了中国人买不起》为标题对此进行了报导。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