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年度咨文 容克:英国脱欧将后悔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讯】周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斯特拉斯堡发表年度欧盟咨文,直言英国很快将会后悔退出欧盟,同时敦促欧盟各国抓住机遇,发展经济。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019年3月29日,英国将会脱离欧盟,那将是个难过和悲哀的时刻,我们将永远感到遗憾,你们(英国)也会很快后悔。”

在当天的咨文演讲中,容克并没有就英国脱欧发表任何政策性的声明,但他强调,欧盟尊重英国人民的决定,英国虽与欧盟分道扬镳,但其它欧盟成员国仍将继续精诚合作。

容克同时敦促欧盟各国政府,积极利用当下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发展经济。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所有这些都让我相信,利于欧洲的形势已经回归,机遇就摆在我们面前,但不会永远都在,让我们抓住机遇,顺风扬帆。”

容克表示,欧盟不仅将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很快展开自由贸易谈判,还将努力在今年底结束与墨西哥以及南美贸易共同体的谈判。

在中国方面,容克提议,限制中国企业收购基建、高科技制造以及能源等领域的欧盟公司。

新唐人记者韩旭、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