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最严厉制裁朝鲜决议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周一晚,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对0票,通过针对朝鲜第六次核试验所做出的制裁决议。这项决议得到中俄支持,美、日、韩等国表示欢迎。

联合国安理会朝鲜核试9天后,通过新的制裁朝鲜决议。中国和俄罗斯投了赞成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表示,进一步加强制裁不是最终目的,制止朝鲜发展核项目、保障世界和平才是关键。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我们不是想要战争。朝鲜政权还有可以回头的余地。如果朝鲜同意停止核项目,将拥有未来。”

由美国起草的决议内容,经过与中、俄协商,将完全禁止向朝鲜输送石油改成逐步减少。

虽然制裁力度缩小,但是确保了安理会全数通过制裁决议。

石油被朝鲜政权视为生命线,第一次被列入安理会制裁决议中。新制裁一旦实施,对朝油品输送总量可望减少30%。

另外,外劳收入与纺织品出口是目前朝鲜的两大外汇来源,在新制裁中都受到限制。

制裁通过后,朝鲜当局周二继续言词挑衅。

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韩泰松:“朝鲜准备采取任何形式的最终手段,朝鲜即将采取的措施,将使美国遭受前所未有的最大痛苦。”

韩国和日本都对新制裁表示欢迎,日本表示持续与国际社会合作,促使朝鲜改变核武政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施加前所未见、更严厉的压力,促使朝鲜改变政策,非常重要。”

这次决议尽管制裁措施比以往更加严厉,但专家认为,美国与中俄妥协后,制裁决议强度大减,恐怕不足以迫使朝鲜重回谈判桌。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