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信用评估机构被骇 1.4亿个人资料外泄

【新唐人2017年09月08日讯】星期四,美国三大“信用评估机构”之一的Equifax表示,该机构的数据库被骇客入侵,导致1.43亿用户的个人资料被盗。这可能会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信息泄露事件之一。

据Equifax透露,骇客在今年五月到七月间,利用该公司网站的漏洞入侵了数据库。被窃取的用户资料包括名字、社会安全号、出生日期、地址以及部分驾照号码。

此外,有大约20万9千名美国消费者的信用卡信息,以及18万2千人包括个人身份信息的报告文件遭泄露。除了美国人,还涉及到一部分英国和加拿大居民,目前没有发现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受到影响。

声明中说,7月29日发现被入侵后,Equifax立即采取措施阻止了骇客的攻击。

为了处理这次事件,Equifax专门开设网站,向消费者以及投资者解释事件的经过、影响范围和其他相关问题。人们也可以查看他们的个人信息是否被盗。

专家提醒信息被窃的民众,要经常查看自己的银行报表和信用卡账单等信息,长期保持警惕,因为有时窃取信息者在做坏事前会很有耐心。

Equifax表示,正在和执法机构以及网络安全公司合作调查事件,预计几周内将公布更加完整的报告。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