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致死人数已达13 美国又有3州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8日讯】艾玛(Irma)飓风9月6日凌晨横扫加勒比,目前统计至少13人死亡。飓风6日晚间攻击波多黎各,致百万人断电。除佛罗里达已做好应对准备,美国又有3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周三凌晨2点左右,5级飓风艾玛登陆加勒比地区,多数建筑被毁,生命财产均遭受重大损失。截至当前统计,至少已有13人死亡。

周三晚间,艾玛登陆波多黎各,当地被迫断电,100万人在黑暗中遭受飓风攻击。

飓风造成巴布达(Barbuda)、圣巴特(St. Bart)和圣马丁(and St. Martin)数千人无家可归。巴布达官员称,岛上95%的建筑被彻底摧毁,预计死亡统计人数还会上升。

美国国际飓风中心报告,艾玛风浪高达20英尺,是一些岛屿海拔的2倍。

据测艾玛下周一晚上可能登陆美国乔治亚州(Georgia)或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不过飓风级别或降为2级或3级。

美国政府估计,将有3700万人受到飓风影响。

国家飓风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周四上午8时,艾玛继续以最大持续风速180英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推进。

佛罗里达州受飓风袭击可能性较大,连日来已做好各方面准备。

此外,北卡罗来纳(North Carolina)、乔治亚和南卡罗来纳州也都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