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咽喉疼痛 用这个食疗方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当伤风感冒、麻疹、急慢性咽炎和喉炎、扁桃体炎等都可以出现咽喉疼痛。气候干燥、喝水少、过度疲劳或某些物质过敏,也可能发生咽喉疼痛。

中医认为,长期烟酒过度,肺阴虚生内热、或肾阴虚生火、或风热、热毒等也能发生咽喉疼痛。

如果感冒伴随着喉咙痛,用大蒜和老来处理。把8粒蒜瓣和1块老姜各自拍碎,然后放入500cc的水,煮开后改以小火续煮5分钟,再加入黑糖2大匙,然后温热着喝。

此外,有咽喉疼痛的也可适当选以下食疗方法:

用雪梨1个或雪梨干30克、罗汉果半个、岗梅20克,水煎服或代茶水饮,每天1剂。有滋阴清热、解毒的功效。可治疗急慢性咽炎。

每次用乌梅5枚,打烂,放杯内,开水适量浸泡15分钟,去渣,慢慢含咽,每天一次。有敛阴生津等功效。适用于治疗慢性咽喉痛及声音沙哑等症。

温热生茶或蜂蜜茶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胸闷或紧张感。蜂蜜可在嗓子感染部位形成屏障,防止刺激咳嗽。

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香蕉还是一种低升糖指数食物,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和钾。

还可自制黑糖姜泥老茶:

材料:

500cc的水、1汤匙老茶叶、姜泥适量。

作法:

1 将500cc的水加1汤匙老茶叶,煮开后改用小火再煮5分钟,然后稍微焖一下。

2 倒出茶汤再加入老姜泥及少许黑糖。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