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组反对高铁割地两检 斥误导港人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讯】由香港多个团体组成的一地两检关注组一连两日举行活动,提醒港人一地两检不但不能利民还违反基本法,并向通讯事务管理局投诉高铁广告误导市民。

一地两检关注组星期日举行单车游行,向市民宣传一地两检的弊端,约20人从大围火车站出发,以大埔海滨公园为终点。

关注组成员姚松炎:“讲述一地两检如何违反基本法,同时有其他的代替方案。第一阶段就是市民连署反对政府的一地两检方案,这是第一阶段做的,效果相当理想。”

接着一批关注组成员星期一到位于湾仔的通讯事务管理局,投诉高铁电视广告中称高铁48分钟直达广州的说法误导市民,违反通讯局有关广告的《电视通用业务守则》,要求立即撤回广告。

关注组成员范国威:“整个广告是说一地两检带来的时间、效率和经济效益,而这和48分钟有必然的关系,事实上根本无法在48分钟从西九总站去广州南再到广州东,这个广告一定失实。”

关注组除了继续摆设街站提醒市民一地两检破坏《基本法》,也将在本月16日举行公开论坛,介绍民间提出的不同替代方案,希望邀请政府官员出席回答市民的提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