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6次核试验 韩美日三方回应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讯】朝鲜声称,星期日(9月3日)当地时间12点在朝鲜北部核子试验场,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氢弹也称为热核弹,小至仅有几英尺长,可搭载于弹道飞弹弹头。这使得朝鲜与美国在核武器问题上的对峙进一步升级。韩国、日本和美国对朝鲜这第六次核试验做出回应。

韩国官方称,在朝鲜北部核子试验场附近探测到的地震,强度超出朝鲜2016年9月第五次核试验的5至6倍,美国地质调查在朝鲜咸镜北道侦测到人工6.3级地震。地震规模大于前5次核试。

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周日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朝鲜在第六次核试验之后,将会被更加孤立。

文在寅:“我不禁感到失望和愤怒。朝鲜进行一系列挑衅,例如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和进行核试验,是犯了一个荒唐的战术错误,加剧了半岛的紧张局势,威胁了世界和平,将会被更加孤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日敦促联合国采取强硬姿态,以阻止朝鲜进一步核试验。

安倍晋三:“我认为,联合国必须采取强硬态度,以保护世界和平。”

安倍还表示,日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对朝鲜采取果断行动,进一步制裁朝鲜。

这是自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以来,朝鲜进行的第一次核试验,被认为是向川普的直接挑战。稍早,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还刚刚通过电话,谈到该地区正在升级的核危机。

与此同时,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与今年8月上任的美国驻日本大使威廉-哈格蒂(William Hagerty)举行会晤,进一步肯定双方在安全与军事上的合作。

哈格蒂表示,美国对日本和东亚地区的安全保障承诺不会受到朝鲜挑衅的动摇。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朝鲜是一个流氓国家,已经成为中国的巨大威胁和尴尬,中国想帮忙但没有成功。”

专家分析,氢弹为核武器的一种,所释放的能量极具杀伤力,其破坏力比原子弹更大。为了扼止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美国已经派出3艘航空母舰,准备赶赴朝鲜半岛,目前这三艘航母的动向引发关注。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