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长孙女订婚 分享交往经过

【新唐人2017年09月03日讯】皇室秋篠宫夫妇长女真子公主与大学同学小室圭周日宣布订婚。稍早,日本皇室在皇居内根据传统仪式,举行日皇准许结婚的“批准)”等仪式。

真子公主小室圭共同出席了记者会,分享订婚的心境与当初交往的经过。

真子公主:“如果能和小室圭先生组成一个温暖和充满笑容的舒适的家,我会非常幸福。”

真子公主与小室圭原订7月8日发表订婚喜讯,但受到当时日本九州北部豪雨致灾影响,两人决定延后宣布。

未婚夫小室圭:“当确认了对双方彼此的感觉后,我决定向她求婚,我在2013年12月请求真子公主嫁给我。”

25岁的真子公主订婚后,将于明年结婚。婚后,须脱离皇籍,离开皇室。因为日本皇室典范规定,皇族女子若与天皇及皇族以外人士结婚时,须脱离皇族身份。皇室原本就人丁单薄,因此让皇族女子婚后也能留在皇室的“女性宫家”议题受到关注。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