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接着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第二季经济强劲反弹 GDP增长3%

美国周三公布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季增年率,上修至3%,为2015年第1季以来最强。另外,人力资源业者ADP公布8月民间就业人数也优于市场预期。种种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成长动能可望延续至下半年。

2. iPhone 8明年大升级 出货量估成长9.1%

国际市调机构IDC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苹果新一代智慧型手机iPhone 8(暂称)将在2018年推动“重大升级循环”,预估将推升iPhone出货量成长9.1%,为2015年以来最大涨幅。

3. 哈维冲击 台塑德州厂损失达6千万美金

美国强烈飓风哈维袭击德州石化重镇,台塑在美国最大产区-德州厂自上周五起停工,截止至本周三已连续停工六天。法人推估,德州厂月营收约3亿美元,六天下来停工造成营收减损至少6,000万美元,换算台币约19亿元。

4. 宏碁扬威德国 荣登电竞消费笔电双冠王

电脑销售持续衰退,品牌厂为求生存,改聚焦电竞等高单价产品以力保获利。宏碁在欧洲电脑重镇的德国市场经过5年耕耘,已登上德国电竞笔电及消费型笔电双冠王的宝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