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威胁日重 日本寻求新型美国导弹雷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31日讯】周二(29日)清晨,朝鲜导弹飞越北海道上空,日本拉响防空警报仓促应对。鉴于朝鲜威胁日增,日本希望美国予以安装新型导弹雷达,以加强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

据路透社8月30日报导,美国至今仍拒绝为日本装备强有力的新式雷达,日本担心,美国计划安装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不能应对日益增长的朝核威胁。

日本希望在2023年之前建立一个陆基版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the Aegis 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用以应对朝鲜导弹的技术升级。

的确,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新型雷达“间谍6(Spy-6)”,日本就必须使用匹配现存雷达系统的BMD,其范围比新一代的BMD的拦截导弹的范围小得多。

这意味着,当拦截导弹有足够能力打击飞弹时,瞄准雷达却可能侦测不到目标,直到飞弹已经大幅临近时才能发现威胁。

日本官员目睹过“间谍6”的技术说明,这项技术所宣称的BMD雷达范围是现存雷达的几十倍。但是日本从盟友处获取该雷达的努力失败了。

一位官员表示,日本至今所获得的也就是“闻闻鳗鱼味”。

尽管美国一直强调美日同盟牢固可靠,但尚未保证让日本拥有“间谍6”。

消息称,美国没有做出任何让日本拥有这种雷达的保证。

宙斯盾系统的SM-3 Block IIA新型防御导弹,是针对打击平壤核弹头而设计的。这种拦截导弹能够飞行2000多公里,距离大约是目前SM-3导弹的2倍。

这些拦截导弹耗资巨大,每颗价值大约3000万美元。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